居小橘子

爱发电:居小橘子

您扔的不只是御子板儿/九辫/辫九


您扔的不只是御子板儿/九辫、辫九都有

20190803苏州场《歪唱太平歌词》张老师扔御子板儿

解析这个梗用的有点长,多担待,毕竟我碎碎念多

发现这个梗的时候和人聊过,说是有太太写过,但是还是想写一下

全文5q,祝看官食用愉快

 

 

“啪”地一声,张云雷在杨九郎背着自己比划孙悟空的空隙,将两片御子板儿扔在在桌上,手上没个数扔重了些。

杨九郎闻声转过来,脸上原本的笑容顿时消失,连带着被着声响还惊了一下。那是师父赠的御子板儿啊,台下是说了随便你用,但是扔重了还是好心疼!

张云雷似无所谓的怪道:“干什么啊!”

“都会啊这段儿”杨九郎下意识捧哏,然后双手拾起自己珍重的御子板儿,在手里抚摸着,心里还是止不住的心疼,轻声怨道:“轻点儿行不行?”

张云雷道:“我知道是你的。”

杨九郎依旧看着手里的御子板儿。

“干嘛呀?”见杨九郎依旧板着个脸,张云雷继续发问,“拆我台是不是?”

杨九郎终于抬起头看张云雷,板着一张脸静静地看着还在持续发问的张云雷。依着台本发问的张云雷终于察觉出杨九郎生气了。

依着台本说词儿也不由地打了磕绊,“这,大苏州的。从上大连开始,你,你就拆我台,干嘛啊?”

杨九郎微扬了一下头依旧不答话,心疼极了自己的御子板儿于是拿起扇子,立扇。想着什么稍稍迟钝了一下忍住了,没有在台上就是一扇子上去,但依旧是板着脸。

“大,大船上,你也,你也拆我台。”

见张云雷这儿说话一句接着一句的,杨九郎像看着一个耍赖小朋友似的反问道:“不是,你是不是接了泡泡糖的广告啊?”

“干嘛啊?”说完拿手指着杨九郎,“你听着,我再唱一段<白蛇传>。”

搁平时杨九郎应该轻轻打一下张云雷手,让人拿开。但今天的杨九郎只是拿着扇子看着,不说话。

杨九郎刚想放下扇子,又突然利落地开扇给自己扇风,全程还是板着脸看着张云雷唱《白蛇传》。都说台上谁拿扇子谁心虚,杨九郎也是反应过来了,自己不该把人撂台上。

假拦了一下,“欸,这段儿绝对不是<白蛇传>。”接着又反问:“这不是<白蛇传>吧?不是<白蛇传>是什么!”杨九郎眼神又凶狠了一分,扔了扇子,“<白蛇传>啊!”

杨九郎语气一上去,张云雷心虚地倒着手里的御子板儿,眼睛也不自觉地眨了好几下。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张云雷,愣了几秒依旧是眨眨眼,知道自己这是惹大了。

这时杨九郎虚指着一个方向,道:“那保安都在那儿合唱呢,没听见啊?!”

张云雷朝着方向看过去,赶忙转头和杨九郎解释道:“不是,他脑子里唱的是......”说着开始扭腰强行解释不一样的《白蛇传》,张云雷企图和往常一样逗乐杨九郎,但是这次失败了。

“太平歌词<白蛇传>!”杨九郎对脸说词儿,又嘟囔了一句“真是的。”然后转向观众。

见没把人哄好,张云雷叹了口气只好继续说词:“干什么你?”

“听相声的都会。”再次对脸相声,杨九郎生气归生气但也知道戏比天大的规矩。

张云雷心里慌乱,但嘴上依旧不停:“干什么你?”

“啊?”杨九郎疑惑。

“这说相声呢,干嘛,打架?打刚才就急,你看我急了吗?啊?”张云雷开始为杨九郎的板着脸打圆场,也开始小鼻音儿上线。

一是知道张云雷在为自己打圆场,二也是受不住自己角儿哄不好就撒泼的招数,总算是脸上有了点笑,杨九郎摇摇头看向观众:“张云雷给你们表演了一个云淡风轻,看见没有哎。”

“各位看看屏幕看看我眼泪都下来了。”张云雷张小狐狸开始在线逼眼泪装委屈。

杨九郎开扇扇风,一脸宠溺地看着撒泼张云雷诉苦:“我的心都碎了你知道吗?”

“缝吧。”刚有点哄好迹象的杨九郎再次变脸。

张云雷也是没想到杨九郎会这么回复,愣在当场害怕地咽了咽口水,飞速思考该怎么哄好气急败坏的杨九郎。

杨九郎用扇子打落张云雷指着的手,对观众学张云雷的话:“还我考你一段<白蛇传>,你猜是哪段。”

摔扇,“我也没想到这是开卷儿的。”

本来被推开就已经够委屈了,这一摔更是摔在了张云雷心上。

......

“出趟城下江南~”唱完讨好似的看了一眼杨九郎。

“下江南,来苏州,苏州好,苏州好风光。”

“上有呀~天堂~ 下呀~有~苏杭~”含情脉脉的眼神,杨九郎算是乐开了花,虽然依旧在立扇,但是嘴角上扬像是害羞似的低下了头。

只这一句。张云雷张小狐狸彻底哄好了台上的杨九郎,随机退后一步,张开双臂就差说出一句“小样儿,摆平你还不容易。”然后歪头凑上去看试图躲避自己目光的杨九郎。

被拿捏的死死的杨九郎无奈道:“我真是后悔这回没做一旗袍。”

张云雷听见旗袍就一乐,笑场的严重。于是杨九郎假装板着脸道:“太平歌词!”

以为又没哄好的张云雷眨了眨眼睛,却没想杨九郎宠溺地怪道:“你唱的这都什么玩意儿这是?”

张云雷解释:“苏州风光好,苏州好风光。”杨九郎点点头,轻声夸了一句:“反正唱的不错。”

......

张云雷一首《秦淮景》,杨九郎一首《一场游戏一场梦》,两人鞠躬下台,苏州场算是圆满结束了。除了惹人心烦的御子板儿。

张云雷杨九郎两人下了场便开始谁都不理谁。台上为了不影响观众看节目,张云雷算是使出浑身解数来哄好杨九郎,但是一下了台,便开始真的各生各气。杨九郎气张云雷摔重了自己的御子板儿,张云雷气杨九郎在台上摆脸色。

往常都是下了场杨九郎给帮着张云雷换大褂,今天不了。两人自顾自的换着大褂,更衣室小,两个人难免会碰到,又都在气头上手上使劲儿大了些,胳膊就撞了一下。

“杨九郎你能不能动作小点儿?都撞着了!”

“那您下回找个大点儿的更衣室,就撞不到您了。”杨九郎气冲冲地换好衣服出了屋,期间再没一句话。

“小眼八叉的,疼死我了。”目送着人出去后,张云雷嘟囔着自己揉了揉。

等到张云雷再出更衣室,发现满后台的人都盯着自己。张云雷也没管,就四下里找了找人,却没发现熟悉的身影,心里顿时难受的紧,自己知道杨九郎在气什么。

孙子钊上前解释道:“辫儿哥,九郎哥已经走了。”

张云雷无奈挥手吩咐,“行了行了,知道了。你们也赶紧收拾收拾回去休息吧。”说完麻利地收拾完,跟着助理回了酒店。

两人为了方便对词以及方便管着张云雷不许抽烟,一般商演会住在一间,房卡也都在杨九郎身上,现在张云雷只能回了助理,然后自己犹豫了一下敲门。

“翔子,翔子是我,开门。”张云雷知道杨九郎是心疼自己的御子板儿,就像自己宝贵师父赠的板儿一样。所以尽管杨九郎台上摆脸色,张云雷也没准备多计较,毕竟没有造成舞台事故。

“翔子开门!”张云雷知道杨九郎肯定在屋里,就是假装听不见。

再好的脾气也经不住这么搓火,张云雷再次敲门,“杨九郎!开门!”同时也做好去前台要万能卡的准备。

过了五六秒钟,门终于还是开了。三遍敲门自己再不开门,杨九郎是真怕把这祖宗气炸了。

门开了,张云雷瞪了人一眼立刻进屋,不想外面人看笑话。“杨九郎,你能耐了是吗?”说着将包扔在沙发上。

杨九郎关好门继续收拾着东西,收拾完自己的收拾张云雷,没想到刚碰到张云雷的东西就被一直盯着的人喝住了:“我自己会收拾,不用你收拾。”

张云雷这个人从来都照顾不好自己,家务事儿更是什么都不会。杨九郎拿起衣服叠了叠,下定决心似的又放下了,再闹别扭也得有个人先低头是不是。


  afd见

  

杨九郎转头看着张云雷问道:“角儿还生气吗?”

“你还生我气吗?”张云雷没有回答,却反问杨九郎。

杨九郎摇摇头,他知道张云雷不是有意的。

“你都不生气了,我为什么要生气呢。搭档一体,我们要好好的。”

张小狐狸就是张小狐狸,杨九郎自问永远被拿捏的死死的。角儿,我们以后的日子还长呢,我们一定会好好的,一定会走的更好。

 

问:纲丝节歪唱扔的更远的御子板儿,杨九郎面不改色的原因是什么?



特别注明:

文章前半部分的解析参考了B站UP主:罗恩玫瑰Lonerose的视频【杨九郎的御子】

评论(5)

热度(1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