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小橘子

爱发电:居小橘子

一会儿扳正了/辫九一自萌小梗

一会儿扳正了

看好tag不喜误入/可能有点ooc请担待/措辞不当也请担待

背景戊戌年纲丝节/张云雷杨九郎《歪唱太平歌词》/片段在文末

虽然这场有奶凶奶凶的九郎/但是二爷那句“一会儿扳正了”更戳我

/很没骨气的我,写个三四行看了一个多小时,后来放弃了,又刷了一遍。

 

 

······

“您等等您等等您这不一样!”

“不一样就对了,这玩意儿一次性的。”

说完张云雷杨九郎各后退一步鞠躬下台。转身去见了师父和大爷。

“今儿的现挂还可以,只是以后注意点分寸。杨九郎,接词儿别歪了,观众不只是这些坐在台下的,受众面要够广。”

“知道了师父。”

接着回了侧幕台接着看岳云鹏孙越的《树没叶》,张云雷时不时的会因为岳云鹏的包袱跟着乐呵乐,但是九郎总觉得气氛差了点。

钢丝节结束,桃儿知道天晚只稍微嘱咐了几句,便放了一众人离开。

“九郎,今儿晚上跟我回去,记得和伯母通个电话。”

“知道了,角儿。”九郎从来也不是个迷糊人,自然知道是为了什么,听见让自己跟着回去更是心里有了数。

张云雷最近没住在玫瑰园,暂时住在附近的一个小区,九郎开车十多分钟也就到了。只是这一路上氛围有些僵,九郎也不敢分心去想些有的没的,安全比较重要。

张云雷打开了书房的门,又开了灯指着墙角道:“墙角跪着,自己再定个半小时的闹钟。”

“是。”九郎看了一眼张云雷指的方向,应了声儿走过去。

看九郎就着软垫跪的端正,张云雷有些心疼,三庆小霸王在自己个儿这儿倒是乖觉。

因为软垫的缘故九郎觉得膝下软软的,但也不敢放松跪姿,过了几分钟才觉得膝盖有痛感,双腿也有些跪麻了。九郎知道软垫不止这儿有,玫瑰园也有,现在的瓷砖地太冷,所以才有了这个抵挡一丝丝寒气,自家角儿从来不会为了给自己长教训而故意伤害自己。

张云雷说完便出了书房,在冰箱里翻来翻去找着点东西,然后洗锅烧水煮了点小米粥。再回书房时已经不止半个小时,但九郎依旧跪着。张云雷走过去伏身将手递给了九郎借力“到时间了,起来吧。”

九郎知道自家角儿的身子骨,虚虚地抓了张云雷的手,好一会儿才起了来。

张云雷等九郎站好了就绕去了红木桌后坐在问:“疼得厉害吗?要不要找点儿红花油揉揉。”

九郎摇了摇头:“没事儿,角儿开始正事儿吧。”

“今儿罚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说着拿起了桌上的扇子。

九郎答道:“控场乱了,现挂乱接了点茬,包袱受众面不广,以后会注意。”

“我们说相声就是为了让观众一乐儿,只要现场效果好都可以,但不是什么话都能说。你看看你今天接的是什么?”张云雷这句反问的语调里面升了,吓得九郎站的又正了些。

“张老师放心,以后上台会注意,不是现挂尽量按词儿来,现挂的词也会注意一些。”张老师都出来了,九郎明显是在受教了。

张云雷知道这一晚上也冷了九郎许久,宽慰道:“笑场也有我的不是,控场也不只是你一个人的问题,我接词儿要是留个心眼儿也不至于成这样。”

九郎知道自家角儿其实没那么生气,而且现在明显是有些心疼自己了,正好又闻见了小米粥的清香,于是小声道:“角儿,我饿了。”张云雷一个没反应过来“嗯?”又看见九郎指了指外面才明白。

张云雷搁下了扇子起身道:“走吧,就你鼻子灵。”然后看着九郎像个没事人一样溜走了。

九郎,但愿今儿我罚了你,明天玫瑰园少你一份苦。

 

 

 

“不止您一人会,有人会。别人我都不说了,杨九郎了解一下!怎么样?”

“杨九郎谁啊?”

“杨,我!杨九郎谁!”

“啊~就拍那个的~”

“去去去去去,就跟你看过似的。”

“去,我打死你~。”

“那也跟你有对手戏。”

/这后面张云雷说了一句话,但我来回看了好久都不知道是什么

 

“瞧见了~”

“他人骑马我骑驴。”

“他人骑马我骑着”,伸手拿起桌子上的尖叫鸡捏了一下“喔~”

“你骑着什么呀?”

张云雷又拿起了尖叫鸡捏了一下“喔~”

“骑着鸡啊?”

“嗯~”

“看来是恢复的不错啊。”

/“一会儿扳正了。”

“就是平衡力不错啊,你看见没有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