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小橘子

爱发电:居小橘子

劫杀/琅琊榜(剧中一自萌小梗)

训那个诫预警/不知者请自行百度⚠️

黎纲甄平劫卫峥失败的背景/一刷琅琊榜就在心里的梗

日常欢迎捉虫/评论/提建议



病中的梅长苏迷迷糊糊地睡了好几日,终于清醒了点,刚睁眼就被飞流用手挡住了,直催着让睡觉。

好容易起身坐着,梅长苏没看见黎纲甄平两人,便问飞流:“他们人呢?”

梅长苏仔细地在飞流的话里寻找重要信息,听见“老伯伯”、“素”等词后就知道事情不对了。“素玄哥哥你认识吗?”

飞流点点头:“认识。”

梅长苏似乎预感到了什么,又问:“他来了吗?”飞流摇摇头。

梅长苏知道这下糟了,急道:“快!把黎纲和甄平给我叫来!”

素谷主和黎纲甄平等人在房内商量着怎么救卫峥的事情,①/内室的门突然从外面被人一下子推开,飞流挺秀的身影出现在门外,扬着下巴,声音清亮地道:“叫你们!”

从偏院走到梅长苏所住的主屋这一路上,黎纲数番试图从飞流嘴里打听出宗主为什么召唤他们,可飞流似乎还在生他的气,有时不理,有时虽回答两句,答案却如天外飞仙,让人不知所云。 / 

到了主屋,推开房门看过去,只有梅长苏一个人只着了中衣,肩上披着狐裘大氅在室内等着二人,晏大夫已经收针离开了。

黎纲和甄平心里都有些七上八下的,互相对视一眼,什么话也不敢多问,在梅长苏跟前跪了。 “宗主。”

“坐吧,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,这两天我一直昏昏沉沉的你们也没办法告诉我”梅长苏叹了口气,“辛苦你们了。” 

黎纲与甄平跪坐着一齐低下了头。 

②/“京里还有什么别的事件发生吗?” 黎纲和甄平又对视了一眼,后者将身子稍稍前倾了一点,努力用平缓的口气道:“倒没什么大事,只是上次跟宗主提过童路有些异状,没想到竟是真的……誉王那边大概察觉出妙音坊是听宗主号令的暗堂,派了官兵去查抄,幸而十三先生见机得早,大家都撤了出来,现在隐在安全之处,没有伤损。”

  梅长苏停顿了一下,神色略有感伤,“当年赤焰军英才济济,良将如云,可现在幸存下来的人中有些名气,容易被旧识认出的也只有卫峥和聂铎了……不过为防万一,叫廊州那边的旧部,无论当初阶位如何,都暂时蛩伏,不得轻动。” “是!” /

“你们两个……”梅长苏的目光又转向身侧的黎纲和甄平,正要说什么,两人突然一起顿首,甄平哽咽着道:“我们两人都是孤儿,自幼便长在赤焰军中,当年是小小的十夫长,十多年过去了,音容已是大改,不会再有人认得我们,还希望宗主不要在这个时候将我二人斥离!”  

③/梅长苏也知他二人并无家人故旧,又是无名之辈,被指认出来的可能性极小,所以当初才会带着他们公开露面,至今也没出现什么状况。再说如今多事之秋,也确实离不开他们的匡助,当下叹息一声,无奈地叮嘱道:“你们两个也要小心。” 

“是。”黎甄二人松了一口气,大声应诺。/

“这次你二人商量救卫峥的事情做的欠缺考虑,若不是飞流,你们准备瞒我到什么时候?”梅长苏拉了拉肩上的狐皮大氅,严声问道。

见宗主这么问,二人立刻跪正答道:“属下知错。”

见梅长苏不说话,黎纲道:“宗主,属下等并没有想瞒着宗主,今日素谷主来府里,属下和甄平准备等宗主醒来便汇报的。”

“看现在的状况,营救绝对不止一次了,盟内死伤如何?”

甄平道:“这两次救援仓促,计划安排有失误,城门口偷袭因为夏春早有准备,盟内兄弟死伤惨重。”

“属下知错,请宗主依盟规秉公处置。”

梅长苏看了看垂着头的二人,开口:“救卫峥之事有轻重缓急,也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卫峥出事袖手旁观。而我病着迷迷糊糊的你们也是无奈才出此下策。即是如此我便不重罚你二人。甄平,你去外面看看,将外面的人支开然后寻根藤条来。”


  afd搜居小橘子看全文

  

“下次为例!”

“是,属下记住了。”

“回去找晏大夫看看,晚些时候再来听令。”

“谢宗主体恤,属下告退。”



橘子有话说:

①②③/....../里面是原著内容

我真的超级喜欢这个梗,所以终于下手啦!

原来想让飞流动手,但是飞流战斗力太强了!苏哥哥拉不住飞流的力度!😂😂😂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